close

台灣是一個環島型氣候,氣候潮濕悶熱,會導致狗掉毛的一些狀況與問題,~接下來讓我與粉友們分享狗為什麼會掉毛吧

掉毛的因素其實很多種有感染的,生病的,環境壓力的,季節變換的或是間接傳染的都有可能,以下是狗皮膚病變的一些狀況:

圓形禿掉毛間接影響的是感染了<皮膚真菌症>可惡的黴菌,會從鼻尖眼睛周圍腳尖開始慢慢的掉毛,嚴重一點會出現大範圍的掉毛!!(膿皮症)

狗狗也會有壓力在的時候變成會有壓力性的自己梳理自己的毛髮,尾巴,背毛,腳尖都有可能

寵物洗毛精也會有影響的~像是我家的寵物就是因為剛換新的寵物洗毛精不適應,才剛幫她們洗好舒服的熱水澡,舒服的吹乾,後在我面前瘋狂抓給我看.........花了我多長的時間洗狗阿~~哈哈.把洗狗當運動

當然洗太熱的熱水也會引起狗皮膚的不適,所以幫寵物洗澡水溫,洗毛精,這些都先要幫狗想好~~'當寵物狗爸媽可以訓練耐心跟訓練小孩的愛心~~親子同樂!!

臉部,背部,屁股,前腳掉毛可能發生的是跳蚤搔癢或是壁蝨寄生導致掉毛!

如果是跳蚤引起的掉毛,通常都是從背部到腰部到屁股到尾巴開始掉毛~狗會因為跳蚤一直在尾巴或是背上爬會去咬,這樣容易導致掉毛~

如果是陽光比較照射不到的身體下方例如腋下或下巴一塊一塊的掉毛,那就是過敏性掉毛啦!

其他掉毛症狀都是內分泌的狀況引起(副腎皮質機能忼進症)對稱的掉毛

狗猛抓背~有跳蚤在狗背部或是<狗毛囊蟲症狀><膿皮症><過敏性皮膚炎>

猛抓肚子~內分泌皮膚炎

猛抓口鼻~皮膚真菌感染,口唇炎,口內炎

猛抓耳多~耳內看到一點一點黑黑可能是耳疥蟲的排泄物!這是導致狗抓耳多的問題之一

猛然甩頭~那是因為耳朵內有耳疥蟲會讓狗耳朵癢,所以一直甩頭

特別備註一點:狗的換毛季節是一年2次(春天跟秋天)脫毛是上毛下毛會換毛哦~~~~~

 

出現皮膚削削~是皮膚老化的形成剝落,或新陳代謝變快\\

皮膚變得黏黏的~如果氣味不太一樣,有可能是脂漏性皮膚炎

皮膚變紅變黑~~~~~~~變紅跳蚤過敏症,疥癬病,變黑膿皮症

所以平常我們就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狗孩子的身體狀況如何~

以下影片分享

【 ND翔 】炎神、奧義火焰岩漿掌 ·2000度高溫手受得了嗎?現場實況!


 

 

arrow
arrow

    【ND翔】【酷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